森森

我们的以后(一)

行程人物全靠瞎编!!!非现实,拒绝考据。


心情不好,一边听《鱼》一边码了这个(强推这首歌)。

不一定什么时候有后续,毕竟我是一个热爱齁甜小甜饼的人。

被虐到不要怪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网上铺天盖地的恶意爆发的时候,肖战又来到了厦门。


多少天了?肖战数着日子却发现自己也有些记不清了。


大概年龄太大了,记忆力都衰退了,肖战自嘲地笑笑。


这些天,他断绝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,手机扔掉,助理没带,只在出发前和家人打了声招呼就一个人连夜飞去了厦门。


不知道小朋友找不到他会不会担心。


小朋友现在还在山中的剧组里,应该没什么问题。他去过他们剧组,里面的人都很好。现在这种情况,和自己的牵扯越少越好。


现在的日子其实很符合曾经的想象,没有镜头,没有围追,没有行程,只有他一个人,在那些静谧而美丽的地方悄悄出没。除了身边少了一个人、一只猫,哦,还有一辆有着摩托车影子的自行车。


他来到当初拍摄的海滩。初春的海边依然轻寒料峭,海风卷着浪花略微的咸味扑了满怀,天空尽头的落日呈现一片盛大的辉煌 ,晕得旁边的云像涂开了的水彩。


肖战张开双臂,尽情地呼吸。


狗崽崽,要是你在我身边就好了。


他踩着浪花一蹦一跳,脚趾陷入绵软的沙子里,海水温柔地攀上他的脚踝,又温柔地放开。


夕阳渐沉。


肖战把捡到的漂亮贝壳放进口袋,准备回自己住的民宿,远远地看见一个人朝自己走来。


肖战突然眼皮狂跳,捏着贝壳的手紧了紧。


这个人怎么那么像自家小朋友?不可能啊,他看过小朋友的通告,这几天一直要拍戏,周末还有两个综艺、一个品牌活动、一个颁奖晚会,哪里有时间出来。


来人戴着一顶鸭舌帽,帽檐压得很低,口罩把整张脸都遮住了,身上是松松垮垮的外套和裤子,很普通的打扮,肖战却越看越心惊,这个身形他再熟悉不过。


远人未至,他的心里已是惊涛骇浪。


直到来人停在他面前,摘掉口罩露出那张曾日日相对的脸。肖战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停了一拍。


“老、老王?你、你怎么......”肖战有些慌张,既想躲又忍不住上前一步。


“躲够了么?”王一博压着嗓音问道。


“我......”


“看我着急的样子你是不是特别开心?”


肖战咬着下唇连忙摇头。


王一博一把拉住他的手腕:“跟我回去。”


“哎”,肖战被拉得一个踉跄,连忙拖住他的胳膊,有些可怜兮兮地问:“去哪啊?”


王一博闭了闭眼克制情绪,把“你说呢?”吞了回去,道:“跟我回去,一起想办法。”


“啊哈哈,想什么办法啊?”肖战企图装疯卖傻:“你是专程来这边玩的吗?我跟你讲......”


“肖战!”王一博低声吼道。


似乎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好,王一博努力压抑自己的脾气:“别闹了。”


“我没闹。”肖战小声道,转过身背对着他用脚尖玩沙子。


王一博这才发现某人大概刚刚踩过水,还光着脚。他捡过被扔在旁边的鞋子,半跪着给他穿鞋,边穿边闷声道:“这件事不是没有回旋的办法,你不要一个人躲得远远的,找不到你,”他顿了顿:“我怎么帮你。”


肖战扶着他的肩膀,低头看着他的发旋开玩笑:“干嘛,害怕我以后养不起你啊?你战哥厉害着呢。”


王一博抬头气结:“你!”


肖战也意识到自己这时候开玩笑有点过了,连忙道歉:“我错了老王。”


王一博沉默不语替他系好鞋带,起身继续拉过他的手:“跟我回去。”


眼看又要被拖走,肖战连忙出声:“王一博!”


王一博静静看着他。


“我现在不能跟你在一块。”


肖战硬着头皮又道:“你或许有没有想过”,他小心翼翼抬眸看他:“一切都是会改变的呢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肖战眼神游离,不敢再看他:“比如,我不想再做这一行了,想继续做回设计师呢?”


王一博沉默。


海浪一浪大过一浪,有些急切地冲刷着海岸,似乎也走过来窥得几分人间真相。啄食的海鸟振翅而飞。


起风了。


良久,“你说这话你自己信吗?”别人或许不懂,我会不懂吗?你为了走到今天,前面的路走得有多辛苦。


肖战攥紧了自己的衣角,说不出话。


无意识地咬了咬嘴唇,他碎碎念道:“我们现在不适合在一起,你也知道。你接下来行程那么忙,根本没有精力再去操心我的事,过几天你还有一个颁奖晚会,你一直是夺奖热门,万一在这时候被爆出来和我......”


“肖战”,王一博打断他的话,“你把我当你什么人?”


肖战张了张嘴。


“你要是还把我当你的爱人,就别跟我说这些废话。”


“王一博!”肖战猛地甩开他的手,低吼道:“你能不能别那么幼稚!”


三月的风吹得人耳朵疼,王一博被灌了一个胸口的冷风,头都有些发晕,耳中尽是嗡鸣和呼啸。


他背过身,狠狠按了按自己的额头压抑怒火,回头认真问道:“哥,你相信我么?”


肖战看着他的眼睛,整个人都被这句似曾相识的话震了一下。


【你真的信我吗?】


他的思绪突然回到了那场六月纷飞的雪里,那时候,他还是魏无羡,他还是蓝忘机。他站在屋檐下无声地看着他笑,泡沫做成的雪落了夏天一个满头。他也像现在那样望向他的眼底,带着自己都不知道的期待,而他眸光温柔闪动:“这世上,还有人信你。”


肖战的鼻尖猛地酸涩,他连忙转过头想躲去这一瞬间的狼狈。而王一博一如那个在屋顶上执拗叫他名字的小孩,一定要凑到他的脸前:“你信我么?”


“王一博”,肖战推他:“你......”不要闹了,他想说。


可对上那双认真追问一个回答的眼睛,他就只剩下颤抖而紧闭的双唇。


肖战从没有哪一刻这么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,回望人生的28年,从没有哪一刻,让他那么刻骨铭心的疼痛又那么不顾一切地甘之如饴。


就在不久的之前,他还半开玩笑半自信地说:“我保护你好不好?”他以为,他所经历和见识过的种种,足够让他有能力在风雨袭来时为自家的小朋友遮蔽一二,至少,弥补他匆匆长大而错过的岁月,给他一个少年该有的任性。


而事实上,被风浪拍得爬不起来的却是他自己,而那个他心心念念想保护的人,一天天沉稳端正,褪去了曾经的锋芒和讥诮。那张尚留有奶膘的脸上,呈现的是如出一辙的礼貌温柔、游刃有余。


他好像在不经意间迫使了对方更快地成长。


王一博执着地握着他的手腕等他回答。


“你一定要这么逼我吗?”肖战低头,咬牙切齿地地挤出这么几个字。一定要逼我说出伤人的话吗?


他自以为很好地掩饰住了表情上失态,却无法抑制手上的轻颤。


“做你自己的事行不行?!别他妈管我了!”


王一博狠狠地收紧了握着他手腕的手。


肖战抬起头,用一双通红的眼睛看他。


时间似乎都在两个人之间凝滞了。


肖战胸口堵得喘不上气,强烈的窒息感让他眼前一阵阵眩晕,几乎要忍不住眼眶中的眼泪。


半晌,王一博无力地松开手,后退一步。


他轻轻点头: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


王一博转过身:“明天,我会准时到剧组。”不会做出任何有损自己前途的事,如果这是你希望的。


“那、那当然好啊”肖战的舌头有些打结。他强迫自己展开笑脸,有些结巴地边说边笑,似乎想讨好方:“你,你吃饭了吗?”他伸手去拍他的肩膀,和以前每一次别别扭扭的争吵一样,他想哄他不要生气。


“你不用担心......”我。


然而他的手还没来得及落下,王一博就大步走开了,肖战的手直直地僵在了半空。一直强忍在眼眶中的眼泪,“啪”地落下了。




深夜11点05分,厦门至北京的飞机起飞。


凌晨2:10分,飞机降落。


“一博哥,你没事吧?”半夜被喊起来接人的助理看到王一博走出来连忙迎上去,却被他的样子吓了一大跳。


不是请了两天假吗?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


王一博默不作声地上车关死了车门。


“回剧组”他哑着嗓子道。


“好。”助理连忙点头,迅速开车驶离机场,一个字也不敢多说。


王一博到达剧组时已是凌晨4点。


经纪人秦周咬着指甲神经质地在屋里走来走去。看到王一博推门进来时,先是被他见鬼的样子吓了一大跳,而后把手中的文件用力地往桌子上一拍,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:“胡闹!”


王一博不吭声。


“我问了陈导,他说你请了两天的假,不仅如此”,秦周愤怒地抖动文件,“你还自作主张推掉了原本定好的Venus商演和星光之夜,那可是Venus和华星集团!王一博,你他妈是不是疯了!”秦周气得口不择言。


“就为了你那个小情人,你连前途都不要了是不是?!”


“哦,”秦周嗤笑一声,“我怎么忘了呢,人家比你大。”


王一博往前迈了一步在她身前站定,微微垂眸以一种俯视的姿态看她:“不要在我面前说他。”


秦周被他吃人的眼神吓得往后退了一步抵住桌子,才发现王一博铁青的脸色和有些浮肿的眼眶。


她有些惊魂未定,敏感地发现王一博周身似乎有什么变了。


以前的王一博,用一个制片人的话说是“清冷而不高傲”,经历了很多事依然有着非常珍贵的简单和干净,不舍弃属于自己的棱角和坚持,执拗却不争不抢,表面冷淡其实很多时候还会有孩子气的一面。


可如今,她看着半张脸隐匿在阴影里的王一博,只觉得心惊。


“你......”她不由放轻了语调:“我知道你们感情很好,可是肖战现在什么情况你也知道,你们明面上接触无论对他还是对你都没有半点好处,这点你应该很清楚才是。何况......”


“公司的损失我会负责。”王一博打断她,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走。


“王一博!!!”秦周气急败坏。


“疯了疯了!真他妈都疯了!”秦周摔了文件,一屁股坐到椅子上,点了一支烟喷云吐雾。


“这几天他的情况,你详细说一下。”秦周对助理道。


“一博哥......他十几天前就一直心神不定的,拍戏老是NG,前几天一直求导演赶拍他的戏份,3天才睡了不到5个小时,今天下午刚一收工就赶去了机场,妆也没卸,衣服还是在车上换的。”


助理觑了觑秦周的脸色,小心翼翼地说:“我猜他是去见战哥了,不过两个人好像吵架了。”


秦周闭上了眼。


良久:“是我疏忽了,我本以为.....没想到一博居然真的动了这么大的心......”


助理不敢言语。




王一博回到自己的房间,取下脖子上的项链握在手里。

窗外万籁俱寂。电视里,中央五套的主持人正卖力地解说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。


“你要我怎么办?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推开我吗?”


“想让我像蓝忘机一样有悔吗?”


王一博仰面躺倒在床上,用胳膊遮住了自己的眼睛,半晌,一颗泪悄悄落入床单,恰好没在海绵宝宝睁大的眼睛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